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暨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12-31 11:53  作者:王鸿志   编辑:池玲   审核:方仁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加快促进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12月15日上午,由学校科学技术处、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动物医学院共同主办的含弘讲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兽医学领域申请指导讲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应邀来校做申报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方仁东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在线下会场参会,线上参会的院内外教师共200余人。

丁铲研究员首先介绍了2022年兽医学科立项资助情况,对“十四五”生命科学部和兽医学优先发展领域、兽医学领域立项十大热点等进行了解读和剖析。随后,丁铲研究员从选题的原则、科学问题的凝练、不同类型项目的撰写特点等角度,深入分析了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主要环节的撰写要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最后,丁铲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申请与评审经历,分享了经验与体会。

讲座结束后,学院10余位教师就各自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汇报,丁铲研究员从宏观层面和专业角度为我院教师的基金申报思路进行了逐一点评,就提高申报书质量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讲座结合兽医学领域申报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对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助力学院教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将科学部署、持续推进,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数量和类别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