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兽医公共卫生与健康养殖学术研讨会和第七届全国人兽共患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47  作者:彭练慈   编辑:池玲   审核:方仁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8-30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共同协办的“兽医公共卫生与健康养殖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成功召开。研讨会以“动物·环境·人 和谐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畜牧兽医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兽医公共卫生、动物福利、健康养殖以及食品安全等科研和生产实践的新见解和新成果开展了研讨和交流。29-31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人兽共患病学术研讨会”同期召开。学院方仁东教授、孔庆科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以上学术会议。

彭练慈、叶超、方仁东等提交了会议交流论文4篇,其中“金葡菌超抗原毒素SEO和TSST-1诱导炎症小体激活的分子机制研究”被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遴选为大会的优秀论文;“重庆地区猪场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沙门菌流行病学调查及其携带整合子情况分析”被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遴选为壁报交流。邹昕羽、江莎等作者提交的会议论文“枯草芽孢杆菌对蛋鸡骨代谢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 被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遴选为大会的优秀论文。方仁东教授和江莎副教授分别在人兽共患病专题论坛和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专题论坛上围绕以上两篇优秀论文的内容做大会报告。方仁东教授围绕金葡菌超抗原毒素诱导宿主天然免疫应答,阐述了超抗原毒素激活炎症小体的分子机制;江莎副教授介绍了枯草芽孢杆菌对蛋鸡生产性能和血液学指标的影响,着重介绍了枯草芽孢杆菌对蛋鸡骨骼生理的影响及其机制。

会议期间,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召开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学院方仁东教授当选为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高继业副教授当选为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理事;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召开了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方仁东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通过参加此次大会,促进了我院与其他科研院校和学术同行在相关领域的交流,有助于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扩展阅读https://mp.weixin.qq.com/s/rasWzXAhu0bGagwDr9Lp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