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临床兽医系组织教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8-16 21:42  作者:王庆华   编辑:池玲   审核:方仁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4日-16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四十多所涉农院校和企业的数百位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临床兽医系李前勇主任组织相关课组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会,学院王庆华副教授、冉迪讲师就近期的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会议报告。王庆华副教授以“金属钉配合物抗侵袭性真菌作用及机理研究”作会议报告,就发现的新化合物进行探索性研究,包括进行化合物结构和性质研究,同时就开展先导性试验,进行药效实验、毒性实验和药代动力学研究等进行了汇报。冉迪博士以“SIRT1在镉致大鼠成骨细胞氧化应激及骨质疏松中的作用”为题目进行了会议报告,汇报了在需要修复的特定骨区域,骨重建由SIRT1等基因协调安排骨细胞下发生,而破骨细胞的供给量超过骨重建所需,或成骨细胞的供给量不能满足髓腔修复所需,是骨质疏松病理生理改变的重要基础。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领域同行的学术交流,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1B3F2

868C

42A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