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江莎副教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五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8-16 16:26  作者:江莎   编辑:池玲   审核:方仁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4-16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畜禽健康养殖与福利学分会、山东农业大学联合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动物分子设计与精准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农场动物舒适养殖、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与疫病防控全国研讨会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第五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佛山隆重召开”。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有利于预防畜禽传染性疾病,减少发病率和死亡率,加快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提高生产效益,同时对维护动物源食品质量安全、兽医公共卫生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从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的宏观发展、政策法规、动物福利教育、福利健康养殖技术和环境设施、福利育种和疾病防控等方面深入探讨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学科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我院江莎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以“低钙日粮通过改变蛋鸡肠道菌群和回肠pH值引起钙保留增加”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江莎副教授介绍了养殖过程中蛋鸡骨质疏松的发病情况和动物福利的挑战,重点讲解了益生菌预防蛋鸡骨质疏松的作用和机制,以及低钙日粮对蛋鸡骨代谢和肠道菌群的影响和机制,最后介绍了有利于蛋鸡骨代谢潜在有益菌和应用前景。通过参加此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其他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福利与健康养殖领域的沟通和联系,有助于扩大学院的学科影响力。

413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