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10-24 11:56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3到16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讨论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分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700余名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注册参会,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药学系魏述永老师、陈红伟老师和周洋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讨论会。

全国兽医药理毒理学术讨论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每次讨论会都会受到国内外知名机构和同行的高度关注。参加本次会议还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知名院校的8名外籍专家、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作了题为“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研究进展”的报告,讲述了我国发现黏菌素耐药基因的发现过程和影响、替加环素耐药机制的发现以及我国兽用抗菌药的监督等。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徐士新处长作了题为“2018年中国兽用抗菌药使用情况报告”,详细分析了我国近年来各种抗菌药的使用总量变化和每吨肉使用抗菌药的情况,号召推行“替抗和减抗”策略。分会设置4个会场,分别是临床药理,抗菌药耐药性,毒理和残留,新药研发(兽药联盟),参会的师生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到会人员做现场交流。

我院动物药学系老师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系统了解我国兽医药理毒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规划,对促进动物药学系一流本科建设和科研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