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厅黄碧星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9-18 12:06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3:00,西南大学兼职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厅公共卫生微生物学和病毒学实验室黄碧星研究员在98教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等温扩增、病毒两末端的测序新方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院长助理江莎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约1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江莎副教授首先对黄碧星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碧星研究员丰富的科研经历和成果。黄碧星研究员的讲座结合他实验室最近1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从两个部分展开。包括LAMP如何作为一种快速、灵敏、简便的技术来监测和控制埃及伊蚊和亚洲虎纹,和环状连接病毒基因后测序获得病毒两端序列的新策略。

黄碧星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紧扣公共卫生亟待解决问题和科研前沿,内容全面生动,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报告期间,多名师生就自身疑惑踊跃提问,黄研究员都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学术讨论氛围十分活跃。

黄碧星研究员是西南大学聘请的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对公共卫生有重大影响的细菌和病毒的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和应用。从2018年开始,黄研究员每年到我院工作1~3个月,为我院研究生新生开设科学研究导论和生物信息学相关系列讲座,并指导研究生课题和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