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兽医学院王乐义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02 12:04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2:30在西南大学37教218会议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兽医学院临床系王乐义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王自力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我院王鲜忠教授、金美兰教授、李能章副教授、江莎副教授、丁红雷副教授、杨玉姣博士、李沛博士、罗洪艳博士老师、谢三磊博士和研究生共计60余人。

王乐义博士详细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兽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并就所在的临床诊断中心的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以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其生物信息学分析技术在兽医临床细菌病、病毒病的诊断中的应用及现状为题,报告了他在猪病毒性腹泻变异病毒、猪及麻雀Delta病毒等动物病毒病的诊断及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新发病原诊断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了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动物疫病病原学诊断中的高效应用。

学术报告交流过程中,相关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与王乐义博士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阐释了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动物疫病诊断中的优势和具体应用,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活跃。本次交流会有利于促进我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兽医学院开展教学科研交流,提高我院相关研究方向师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