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3位专家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23 12:05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性人才培养,11月22日下午在西南大学98教动物医院学术报告厅,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研究院李天晴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曾文先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高会江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赵永聚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我院部分专业教师,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等200余人。

李天晴教授以“干细胞:新医学革命的核心”为题,先对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课题组进行了简介,了解其研究方向,报告了他在干细胞基础研究、干细胞标准化规模化培养技术以及干细胞治疗的临床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让同学们对干细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曾文先教授开展了“RNA m6A regulates spermatogonial proliferation”的学术报告,向同学们阐释了RNA甲基化研究意义,从m6A去甲基化酶 FTO和识别蛋白YTHDF2入手,探究了RNA 的m6A 修饰对小鼠精原干细胞稳态的调控作用。

高会江研究员展了题为“肉牛基因组选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对其团队主要工作、主要成果以及研究创新进行了介绍,报告了其团队在肉牛全基因组选择技术的研究进展并对团队初步建立的“肉牛全基因组选择分子育种技术体系”以及其在中国西门塔尔牛(华西牛)的选种选育的作用进行了讲解。

学术报告交流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与三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活跃帮助我院师生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拓宽了眼界。三位专家本次来访有利于加强我院与昆明理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以及西北农林大学的科研交流,促进了相关研究方向师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让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