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庞永珍、赵学明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31 12:06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性人才培养,10月29日上午在西南大学98教210会议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庞永珍研究员和赵学明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报告会由赵永聚院长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我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共计30余人。

庞永珍研究员以“牧草种质资源及其利用”为题,报告了她在牧草种质资源的引进、评价和鉴定以及苜蓿种质资源创新和耐盐新品种选育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赵学明研究员开展了“牛体外胚胎生产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牛体外胚胎生产技术研究意义、常规优良种畜牧扩繁路线存在的问题和褪黑素(抗氧化剂)提高卵母细胞成熟的机制。

学术报告交流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与两位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从不同的角度剖析了行业难题,整个会场学术氛围活跃。两位研究员本次来访有利于加强我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科研交流,促进了相关研究方向师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