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50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保障动物健康、确保动物性食品安全有效供给,关乎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类健康。为应对和解决动物源性疾病对动物健康、动物性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威胁和挑战,深入研讨新形势下动物健康领域的科学问题,促进国内外该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5月17日,“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重庆微生物学会、重庆畜牧兽医学会和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方仁东主持,王进军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校长介绍了西南大学基本情况、兽医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国内外学者加强动物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倡议,为推动动物与人类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荣昌校区管委会主任左福元、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段有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炳君、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陈红跃、重庆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永聚、重庆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室副主任潘国庆、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美国农业部承恒伟教授、日本北里大学胡东良教授、日本金沢大学土屋晃介教授、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埃德温 维尔德惠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涂长春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朱兴全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郝智慧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徐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湘如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任文凯教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葛良鹏研究员、西南大学罗雷教授、肖波教授、孔庆科教授共15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开交流。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参会的人员近300人,会议线上直播通道向校内外免费开放。

扩展阅读:西南大学兽医学科是全校最早设立的学科之一,拥有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动物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两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动物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2020年,西南大学与日本北里大学签署了两校友好合作协议,并在协议框架下落实共建“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由此西南大学兽医学科开启了国际化合作发展的新征程。

(撰稿:江莎;审核:方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