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张姣姣副教授受邀参加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27 19:24  作者:张姣姣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学会、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办。大会总共由12个专题分会场组成,全面展示了我国在等离子体科学技术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最新进展。

(图1 第20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分会场)

我院张姣姣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在“等离子体技术在生命科学方面的应用”专题分会场做了以“低温等离子体在畜牧生产中的应用”为题的邀请报告。张姣姣副教授从当前制约我国畜牧业健康发展所面临的环境污染和药物滥用等问题入手,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在动物饲养环境净化、饲料水源消毒、动物疫苗制备、动物食品加工与保存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并结合课题研究内容,就低温等离子体提高畜禽精液品质和睾丸支持细胞增殖能力的条件优化、机制研究和临床应用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指出当前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在畜牧生产中的推广应用还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在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们和同学们对低温等离子体在畜牧生产应用颇有兴趣,纷纷进行提问和交流,张姣姣副教授一一做了回答。

(图2 张姣姣副教授做邀请报告)

(图3 参会师生交流提问)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了等离子体科学技术界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等离子体领域与其它学科领域以及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推动了我国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同时也为我国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审核:方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