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外专家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1-13 14:03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由西南大学科学技术处、校科协,动物医学院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讲座”在荣昌校区10教207会议室和北碚校区98教210会议室在线举行,吉林大学邓旭明教授应邀在线上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宋振辉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邓旭明教授主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经验。首先,他强调了科学问题要明确有意义、项目题目要精练有内涵、立题依据及摘要要有层次、一条技术路线解决一个科学问题。其次,针对如何能够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他从项目创新点、实验方案及技术路线、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强调了申报书的撰写要点、注意事项以及未获批准申报书的共性问题分析。最后,邓旭明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诸多细节问题,结合他课题组申请的经历分享了很多经验。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邓旭明教授就如何选题和申报书的核心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邓旭明教授一一回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荣昌校区会场

北碚校区会场

撰稿:殷方媛;审核:方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