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多举措助力考研
发布时间: 2022-12-27 15:13  作者:符雪珍、吴秋云   编辑:杨燕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年来,学院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升学成为本科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形式之一。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始终心系考研学生,坚持“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服务”的工作思路,用心用情用力助推2023届本科生考研工作。
  细心摸排,压实工作责任。为及早了解学生考研意向,学院在研究生考试报名前安排班主任、辅导员通过寝室走访、座谈等方式摸排学生考研意愿,及时给予报考建议。考研报名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通过问卷方式统计报考信息,梳理考研情况,分析考研形势,建立工作台账。学院多次在党政联席会、就业工作专题会、班主任例会上分析考研统计情况,及时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学生骨干”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
  悉心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学院举办了“助力升学”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等各类活动,党委书记黄昌建在考研动员大会上勉励考研学子坚定理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考研观念;副院长宋振辉统筹安排考研辅导等事宜,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制订学习计划。10月份以来,部分考研学生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定期与未返校考研学生联系,根据学生需求开展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及时告知学生相关政策,积极帮助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因特殊原因无法返校的同学,学院也积极帮助联系借考等事宜,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考研进入倒计时阶段,为确保考研学子顺利安全参考,院长方仁东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跨校区考研交通车安排,反复强调考生往返考点的安全事项,组织专车点对点环闭式接送北碚、永川考点的考生。为鼓励考研学子坚定信心,党委副书记罗丹精心安排布置,为即将踏入考场的320余名学生准备了装有橙子、酒精消毒湿巾、医用防护口罩的“考研加油包”,祝愿动医考研学子们心想事“橙”,“橙”功上岸。

同学们在收到来自学院的各类关怀帮助后,纷纷表示定将全力以赴,不负期待,以实际行动回报学院。

后期学院将在考研结果公布后继续为学生提供考研成绩分析、面试指导、面试专用教室,全力推动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地全面助力学子追梦圆梦。

黄书记做考研动员大会讲话

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考研加油包            为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加油包(荣昌)

为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加油包(北碚)         为考研学子准备考研专用车

考研学子朋友圈分享考研加油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