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22年行政思政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26 18:51  作者:杨燕   编辑:张德志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学院在院办207会议室召开了行政思政工作述职报告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参加述职的行政思政系列全体教师,参加评议由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组成。会议由黄昌建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行政思政教师依次就这一学年的工作进行述职,首先学院党政办主任罗艺晨从行政事务、人事工作、财务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对标学院发展要求,展示本学年亮点工作,并对学院师资队伍结构现状及“十四五”末预期进行分析,强调对新进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培养。

其次,学院教学办主任李凤翔从主要开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及现存问题方面进行汇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特色,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本学年以来,规范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了2022年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随后,组织员杨银琼从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方面重点汇报党建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推动师生党建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专业研究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团委书记刘晓兰从加强学院体育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体育活动、注重思想文化建设,提升青年文化素养、以文艺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校内生活等方面汇报团委在本学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思想引领为中心,以文化育人为载体、以实践育人为抓手,在多方面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积极推进团学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紧接着,学院研究生秘书、行政助理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依次展开汇报。在汇报过程中,老师们简明扼要、客观地阐述这一学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改进举措。每位老师认真聆听其他老师的工作报告,积极借鉴其他老师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闪光点,同时也借助述职的机会,向学院老师对自己工作的配合表示感谢。

会议最后,黄昌建书记作总结发言,黄书记首先对学院全体老师这一学年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学院各部门工作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取得了稳步提升。黄书记在肯定大家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学院老师能够就学年工作开展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秉持初心、继续努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主动担当,发挥优势,促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