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学习培训激发内生动力

——荣昌区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型培训班在峰高阳光社区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46  作者:帅学宏   编辑:张德志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校地共建,实施乡村振兴校地合作战略,9月21日,由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承办的2022年荣昌区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型培训暨畜禽疫病防控及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峰高街道阳光社区开班。荣昌区农委畜牧发展中心陈文远、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副院长宋振辉等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峰高街道阳光社区生猪养殖大户、畜禽养殖业主和相关技术人员。

开班仪式上,荣昌区农委畜牧发展中心陈文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他指出,受非洲猪瘟影响,我区生猪养殖户养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呈现明显下降趋势,通过畜禽养殖促进增收的效益进一步削弱,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专门在峰高街道阳光社区开办畜禽疫病防控及养殖技术培训班,将有助于提升农户养殖积极性,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荣昌区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型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他指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要求培训学员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宋振辉副院长强调举办2022年荣昌区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型培训是全面履行校地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进一步把社会服务重心下移,加强与峰高街道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紧密衔接,将学院优势资源转化为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的新动能。开班仪式后,学院胡世君副教授就猪病的流行动态及非洲猪瘟的防控措施开展了专题培训。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胡世君副教授授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培训内容涉及畜禽疾病防治技术、畜禽饲料及其配制关键技术、养殖生产中的药物应用、品牌创建及全产业链普及等,既有理论高度有实践深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畜禽养殖技术,把培训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进而走出一条增收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