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节同庆,强师德铸师魂

动物医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17:25  作者:易华山   编辑:张德志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帮助学院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加快融入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院于9月9日上午在学院207会议室开展了新进教师入职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方仁东院长、黄庆洲副书记、宋振辉副院长及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工会主席和副主席、教师代表以及13名2022年新入职教师。方仁东院长主持了座谈会。


会议主题为“谈理想话未来、谈担当铸师魂”。在座谈期间,新教师畅所欲言,积极发言,坦诚表达入职以来的感受,科研计划及对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的建议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之中,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上,各系主任充分发言,对新教师的加入动医大家庭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祝愿,并为新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新教师指引人生航向,筑牢教育初心,奋进担当,做“四有”好老师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宋振辉副院长结合本科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希望新进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勉励大家尽快融入新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育人工作中。黄庆洲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珍惜工作岗位,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工会主席王芝英老师代表工会热烈欢迎各位新进教师,希望各位老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学院教师加强交流和沟通,尽快融入动物医学院大家庭。

方仁东院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院将持续加强青年人才发展与培育工作,聚全院之力为新进教师的工作创造更好的平台;要求大家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努力肩负起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重任,通过努力工作实现工作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面对发展机遇与挑战,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谋划长远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因另有工作安排,未能参会。通过线上方式为新进教师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祝福,勉励他们砥砺奋进、积极作为,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