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47  作者:吴婷芳、刘晓兰   编辑:张德志   审核:黄庆洲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流年匆匆;骊歌飞扬,携梦远航。6月23日下午和6月24日下午,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荣昌7B201报告厅、北碚动物医院报告厅隆重举行。360余名本科生、70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将奔赴五湖四海,开启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

在荣毕业典礼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院长方仁东,副院长宋振辉,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各系主任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办公室主任罗艺晨,教学办公室主任李凤翔,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兰,辅导员吴婷芳、吴秋云、张秀虹玉、毕业班班主任、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2022届在荣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在碚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院长方仁东,副院长宋振辉,教授甘玲、王鲜忠、彭远义在主席台就坐,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兰,毕业年级辅导员李林园,辅导员吴秋云,毕业班班主任及2022届在校全体研究生及北碚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庆洲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宣读《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结)业的决定》、《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结)业的决定》,副院长宋振辉宣读《西南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大学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及获表彰名单,主席台就坐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及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黄昌建书记宣读毕结业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姚佳敏、秦绍鑫,毕业研究生代表黄云在仪式上深情发言,满怀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留恋和祝福;她们均表示将秉承“含弘光大 继往开来”的校训,牢记“厚德博学 笃行致新”的院训,立志做科技报国的西大学子,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向学校和国家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本科毕业生代表姚佳敏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秦邵鑫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黄云发言

学院教师代表肖雄教授和高继业副教授在发言中向全院毕业生表示祝贺,高老师寄语毕业生要选择感激、选择善良、选择坚持、选择诗和远方,肖老师寄语毕业生要有梦想,敢于竞争、敢于挑战、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成就更大的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肖雄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高继业老师发言

学院院长方仁东代表学院对全体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并以《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肯定毕业生成长与收获,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历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在同学们扬帆起航新征程之际,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第二,勤于修为、知行知止;第三,强健体魄、终身学习。

方仁东院长致辞

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宋振辉主持。在学位授位仪式上,学院院长方仁东宣读《西南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硕士学士授予的决定》。在荣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院长方仁东,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系主任为毕业生授位,并颁发证书。在碚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院长方仁东,副院长宋振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甘玲及委员王鲜忠、彭远义教授为本科毕业生授位,方仁东院长为毕业研究生进行逐一授位,并颁发证书。

在荣本科生授位
在碚本科生授位
研究生授位

动物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唱《西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又一届动医学子将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他们必将牢记青春之志,以奋斗之我,燃烧青春,不负韶华,以最好的自己拥抱灿烂星辰。

在荣合影
在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