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召开第七届“雄鹰杯”大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6-17 23:43  作者:李前勇、胥辉豪   编辑:张德志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我院大学生组参赛队再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特等奖与高校最佳组织奖。为了全面总结本次竞赛取成绩与不足。6月17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在临床兽医系召开了“雄鹰杯”大赛赛后总结会。动物医学院书记黄昌建、院长方仁东、副院长宋振辉、临床兽医系主任李前勇、副主任江莎及全系教师、学生选手参加会议。会议由方仁东院长主持。

会上,李前勇主任对赛事情况首先进行了介绍,对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队能在盲评的情况下收获特等奖(排名第2)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感谢学院领导对参赛队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称赞了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长期以来付出的努力。接着,各赛项指导教师郑小波、胥辉豪、张德志分别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本次比赛备赛情况,并对将来的选手选拔和训练提出了建议,希望在下次比赛中能继续秉承我院临床的传统,保持动手能力强的优势,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赛学生代表姚佳明、欧祥龙也对训练中的状态与赛场上的发挥进行了自我剖析。这次比赛是疫情条件下参加的一次线上全国大赛,从大家的总结中可以看出,选手们经历了比赛反复推迟的漫长等待,心理都有所懈怠,但在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与鼓励下,能够及时调整比赛状态,通过勤奋训练,克服焦躁,提高信心,化压力为动力,最终收获了理想的成绩。

随后,方仁东院长、宋振辉副院长对本次参赛团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祝贺,感谢老师和同学的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勇于创新,把我院在兽医临床人才培养上的成果更好地传承下去。北碚、荣昌其他临床老师也纷纷发言,表示祝贺。

最后,黄昌建书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性发言,一是肯定了临床指导团队的成果,在高手云集的全国赛场上,我院能连续第四次拿下特等奖实属不易;二是提醒大家要善于总结经验,挖掘自身不足,坚持做好平时积累,打造院内临床技能赛事平台,提高学生专业素质,传承优势。三是鼓励临床教师要突出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希望在下次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会场总结交流

会后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前勇、胥辉豪;摄影:郑欢;编辑:张德志;审核人:黄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