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书记院长带队赴荣昌区农牧企业开展拓岗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3:10  作者:吴婷芳   编辑:xn_dwyx   审核:黄庆洲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抢抓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期,助力动物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30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副院长方仁东带队赴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重庆永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庆洲,副院长宋振辉,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晓兰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走访,15名有意愿到农牧企业就业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双向就业选择活动。

黄昌建一行先后参观三个企业的展览室、生产车间、工艺车间。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方仁东介绍了动物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及教学成果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要产品、市场定位、市场占有、运行模式等情况。双方就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随后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对需求岗位数、岗位设置、成长规划、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讲解,强烈表达对动物医学、兽医等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毕业生提出问题,企业进行答疑解惑,在场有意愿毕业生当场投简历,开展双向选择活动。座谈最后,黄昌建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广泛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图1:动物医学院一行与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合照


图2:参观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展览室


图3:与重庆永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会

动物医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铺开。下阶段,坚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更强保障。

通过本次走访,毕业生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两名本科毕业生现场与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签约。

图4:毕业生与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签约就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