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1-03 09:45  作者:李凤翔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切实提高授课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教学质量。10月30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分别在主会场(荣昌7B108)和分会场(北碚动物医院210会议室)举行第一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场。此次评委由学院黄昌建书记、刘娟院长、王鲜忠教授、马跃教授、李继祥教授、周荣琼教授、王自力教授、李能章副教授、黄兰香副教授等9位老师和5位学生代表组成。

首先刘娟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对进入决赛的5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院长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起主导作用,而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最基本、最重要的环节。老师们必须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上好一门课”为目标。

随后5位决赛老师依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0-25分钟的授课,按照《动物医学院教师讲课比赛规则》和《动物医学院第一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分细则》要求,由评委综合评定教师讲课比赛得分。经过精彩激烈角逐和公平公正的评比,肖雄老师荣获一等奖,焦寒伟和董世起老师荣获二等奖,叶超和杨恒老师荣获三等奖。王鲜忠教授对老师的授课做了详细而精彩的点评:参赛教师风采各异,充分展示了各自教学特色,老师们能全面地合理设计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地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多媒体课件制作精良。体现了教师的整体教学理念的更新与提升。同时也指出了老师们授课的不足:如课程思政的内容较少或缺乏等,并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至此,动物医学院第一届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学院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

集体合影留念

比赛选手正在授课

(编辑:李凤翔 审核:宋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