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研学子为爱行,跟党共建振兴村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先导篇
发布时间: 2022-01-14 20:12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庆洲、团委书记刘晓兰、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园、吴秋云带领由14名研究生组成的朱沱镇五龙山村小志愿服务队抵达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五龙山村小。

(图1到达五龙山村小合影)

志愿服务队与校方就乡村教育现状及振兴开展座谈会。五龙山村小校长邓老师简单介绍了学校教学现状,在表示对支教服务队到来的欢迎和感谢的同时强调,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期待,相信支教团给孩子们带来的新认识、新理念,定能为今后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提供参考。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老师指出,乡村小学的自然条件、教学环境与城镇教学还有差距,支教团要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目标,进一步加深高校与乡村教育振兴的联系,建立长期定点帮扶的支教平台。同时,黄书记也强调,此次支教活动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机会,要在教育实践中感受老一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家精神,竞相成为新时代敢为人先、助教兴国的专业型人才。

随后,志愿服务队队长就活动板块进行简要介绍。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五大授课板块和悼念英烈板块。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兰老师表示,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内容丰富,多角度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相信在每位志愿者用心、尽心的志愿服务下,祖国的花朵必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图2座谈会照片)

座谈会结束后,服务队来到重庆永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沱烈士陵园。走进陵园,队员们自发清扫园地落叶,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向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鞠躬献花。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的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新时代的我们要了解历史,宣传历史,让身边更多人知史爱国。”研究生党员赵泽民同学说到。

(图3悼念英烈)

至此,“西大硕博乡村行,助力振兴暖童心”动物医学院2022年寒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为期三天的支教服务中,志愿服务队将牢记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文化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将自己一腔青春热血洒向朱沱振兴大地上!

来稿单位:动物医学院

撰稿:赵泽民、张芝金

供图:彭兰青

审核:黄庆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