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医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02 15:12  作者:杨银琼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日下午三点,动物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场分别设在荣昌3教110室、北碚动物医学院210室,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黄昌建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呼吁全院教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理论学习之后,与会成员一同观看国家安全微电影。

随后,学院副院长宋振辉结合学习,就教学、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同时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教学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坚决不能触碰红线、底线。

接着,学院副院长方仁东结合学习,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包括研究生招生、科学研究、学院十四五规划等。方仁东着重强调了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剖析了原因,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打算,分享了“科研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勉励老师们提早谋划2023年的科研工作。同时,分析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数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激励全院老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共同推进学院的工作迈向新台阶。

最后,黄昌建总结,全院教职工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和有效方法,进一步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善于以更科学的方法把握形势、处理问题,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编辑:杨银琼

审核:黄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