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2023学年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例会暨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36  作者: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高效率地开展新学期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引导研究生会成员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提高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以确保新学期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在2023年3月16日下午15:00于北碚校区32教202和荣昌校区3110报告厅,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两校区共同召开2022-2023学年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第一次例会暨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艳梅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吴秋云老师出席会议,全体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事务部负责人牛静轶同学主持。

(图1 综合事务部牛静轶同学主持发言)

会议第一项,主席团代表介绍本学期研会的工作计划,由主席团成员代表何政科同学发言。何政科同学对本学期学院工作具体思路、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汇报,明确了本学期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工作计划汇报,各部门负责人代表主要对本学期部门工作做出规划,具体阐述了各部门新学期的目标任务。

(图2 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艳梅老师发言)

会议第三项,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艳梅老师和吴秋云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两位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上学期研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强调作为研会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保持高昂的热情,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开展工作要讲究团队精神和意识,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担当和尽责展现自我风采。

(图3 “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培训)

会议第四项,研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由组织实践部的雷美红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们领悟到,现在的我们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要心怀坚定的信念,努力发挥青年的力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厚望。

(图4 参会人员合影)

至此,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例会暨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希望我院研会成员不仅能明确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还要怀抱梦想,敢想敢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相信研会未来能继承优良传统,并开拓崭新思路,更上一步台阶!

撰稿人:肖金芝、罗 依

供图人:杨晟曦

审稿人:罗 丹 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