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15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全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的工作指引(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接受广泛监督,2022年1月16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于荣昌3110报告厅顺利召开,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园老师出席会议,植物保护学院主席团代表李明霞同学、普通研究生代表以及院研会成员参会,会议由综合事务部负责人何政科主持。

(图1院研会执行主席赵泽民述职)

动物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就本学期负责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述职报告。

院研会秋季学期执行主席赵泽民同学首先回顾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研会组织架构改革、学院特色活动开展、校院联动有效提高等方面做了汇报。在对未来的工作规划中,赵泽民同学表示,要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研究生思想引导;进一步加强同兄弟学院交流沟通,为高效推进活动提供基础。同时,他还发掘院研会在工作上的优势和不足,期望研会成员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参与到下学期研会的各项工作中,为建设碚荣一体化平台戮力同心。

院研会组织实践部分管主席郭晓奕同学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一个汇报的同时,他还表示,下学期组织实践部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培养干事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以及完成好团学工作方面,以期进一步完善研会组织管理体系和加强党团思想建设。

院研会文体活动部分管主席姚依然同学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与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要注重从总体把握,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与主动性。二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对各项工作要考虑全面、积极沟通。三是要更加严于律己。对工作总体上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一些具体问题上要求细求精,以身作则。

院研会秘书长蔡霞清从自身建设、工作汇报、存在的问题及改正措施以及总结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其中,蔡霞清同学着重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如在举办活动时尽量空出更多的准备时间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完成;要注重各部门之间的分工与合作,发挥每一位院研会成员的特长。

接着,院研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就本部门工作进行述职。各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对本部门这一学期的工作情况做了概述,总结了工作上的得失,并结合本部门的特点,向在场同学传授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图2述职报告现场)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园老师做总结讲话。李林园老师对这一学期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会成员提出希望,研会各部门要增强沟通和交流,提高凝聚力,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至此,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圆满完成。本次述职评议会使广大同学对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院研究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相信在院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发展将会迈上新台阶。

来搞单位: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崔真真、李利财

供图:彭兰青、何政科

审核:黄庆洲、李林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