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第一届特色迎新 “谊暖冬季 情系动医”破冰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04 16:34  作者:本站编辑   编辑: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第一届特色迎新

“谊暖冬季 情系动医”破冰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更好促进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学学风术氛围,2021年12月31日,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第一届特色迎新——“谊暖冬季 情系动医”破冰活动于动物医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副院长方仁东、党委副书记黄庆洲、副院长宋振辉、团委书记刘晓兰、研究生辅导员李林园、吴秋云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支队伍参赛。

(图1开幕式现场)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致开幕词,他对本次活动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参赛同学提出“三点期望”,期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为冬季的寒冷增加一份温暖;期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尽情欢乐的同时,也能从中学到专业知识和实验室安全技能;更期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破冰活动,找到学院归属感,增强学院凝聚力,携手共建团结和谐的动物医学院。黄昌建书记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在今天的活动中收获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图2党委书记黄昌建致开幕词)

短暂的赛前热身后,正式进入竞赛环节,竞赛项目由千千有结、单词记忆大比拼、实验演示大比拼、医来医猜、综合抢答五项组成,18支队伍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每个项目都是在考验团队间沟通协作能力,真正达到“全员参与、趣味竞赛”的活动理念。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收获了快乐和友谊,也感受到了“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动医精神。

(图3风采展示)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从活动思想高度、同学参与度、内容专业及丰富度、活动现场同学热情度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总结,强调竞赛项目涉及到动物医学专业知识与党建基础知识,既展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又充分契合了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新要求,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一定会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增加新的激情和动力。

(图4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庆洲总结讲话)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的获奖名单,在场领导黄庆洲、宋振辉、刘晓兰依次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发证书与奖品,并合影留念。

(图5颁奖仪式)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了来时的路。忆史思今,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当从历史中吸取滋养初心的养料,彰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和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至此,动物医学院2021年特色迎新“谊暖冬季 情系动医”破冰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在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实验室安全技能以及四史学习等方面的提升,加深了同学情谊,同时也呼吁同学们为保持身心健康,释放科研压力,要多走出实验室和图书馆。

(图6 集体合影留念)

来源: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陈润秋、李利财

供图:郭晓奕、彭兰青、崔真真

审核:李林园、黄庆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