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深化院企合作,共谋兽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 14:48  作者:   编辑:xn_dwyx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冀中药业集团张志宾副总经理一行应邀到访学院,就进一步深化和加强院企合作事宜开展交流洽谈。动物医学院院长、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生猪疫病防控创新团队负责人方仁东教授、王豪举教授、王玉娥教授、曹立亭副教授和创新团队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合作交流洽谈会。洽谈会由方仁东院长主持。

方仁东首先对张志宾副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聚焦的科研领域和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张志宾介绍了保定冀中药业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企业一直非常重视产品研发与创新,希望能与我院在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工艺优化、新兽药联合研发、特别是在防控猪蓝耳病中兽药制剂联合研发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人才需求、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兽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方仁东总结发言指出,目前我院正在依托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协同创新研究院这一优势平台,开展生猪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努力通过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希望保定冀中药业集团与学院专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并尽快推进建立深入的合作。

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兽药制剂及原料药制造民营企业,始建于1992 年,注册资金1.04亿元,秉承“绿色自然健康”的理念引领兽药制剂发展,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猪、家禽、反刍、水产等养殖领域以及伴侣动物,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