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荣昌区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型培训班在双河街道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2-10-19 11:37  作者:   编辑:xn_dwyx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兴农战略,加强高等院校对地方经济的智力支撑,由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承办的荣昌区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培训班(第三期)于2022年10月16日在双河街道金佛社区圆满结业。荣昌区农委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范才良、宣传信息科陈文远、双河街道兽医站站长陈勇、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等出席了结业仪式,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还有双河街道金佛社区生猪养殖专业户、畜禽养殖业主和相关技术人员。

结业仪式前,刘娟教授和范才良高级兽医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做了《中药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和《动物养殖新观念》专题讲座,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结业仪式上,荣昌区农委畜牧发展中心陈文远对此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参与授课的专家团队成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也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积极态度表示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深刻改变参训学员的养殖观念,提升养殖技能,将所学课堂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养殖生产中。随后范才良再次嘱咐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学员一定要加强畜禽疫病防控意识,不断学习新技能新知识,并融合现代网络科技手段发掘新的销售渠道,降低养殖风险,提高养殖效益。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指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欢迎培训班学员在遇到养殖技术难题时与学院专家交流,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努力在荣昌区畜牧业高速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