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动物医学院第四届“教研活动周”活动实施计划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01  作者:李凤翔   编辑:教学办   审核:宋振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院各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关于开展西南大学第四届“教研活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动物医学院第四届“教研活动周”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时间

    2022112日—2022129

  2. 开展教研活动形式和安排

学院通过组织说课、讲课、听课、评课、公开课观摩、教学大讨论、研讨会、主题沙龙、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研讨。

()第一阶段:全院范围听课评课(112日—1113日)

1.听课学时要求:

全院所有老师听课2个学时及以上,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需听课3学时以上,听课记录表在活动结束后以系为单位提交至学院存档。

2.集中听课安排:

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副主任)集中听课评课推荐1门课程参加校级优质课程评选。

集中听课安排表


()第二阶段:学院组织“三说”及公开课观摩研讨(1114日—1127日)

学院建立“院长说办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教师说教学”的“三说”机制,深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学院教师进行公开课观摩,按教研组组织学习,通过走进优质课堂,参与课堂教学研讨,学习先进理念和先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并以系为单位开展研讨,本届教研活动研讨重点内容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督〔20211号)文件精神,对标审核评估要求,开展教研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第三阶段:各系教学讨论和总结(1128日—129日)

各系要认真做好教研活动的总结工作,汇总研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思考改进的举措,形成“教研活动周”总结材料,于1210日前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存档。

                                                                  动物医学院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