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9-14 17:25  作者:李凤翔   编辑:教学办   审核:宋振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西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西校〔2017520号)、《西南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结合动物医学院实际,特制订动物医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昌建 方仁东

成员:黄庆洲、宋振辉

二、推免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宋振辉

成员:王鲜忠、李前勇、江莎、李能章、郭建华、周作勇、曹立亭、魏述永、李凤翔

秘书:马丽、吴秋云、李林园

三、推免生条件

严格执行西校[2017]520 号文件和《西南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

四、推荐名额分配


五、综合积分

按照西动医院发〔202216号文件中《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六、推免生排序与公示

1.对各专业符合推免条件并提交了诚信承诺条款的推免申请书(见附件)的学生,按综合积分从高到低的原则排序,并网上公示综合积分排序名单(含成绩积分、奖励积分)。

2.按照学校划拨推免名额和学院确定的各专业推免分配名额,各专业综合积分排序名单靠前者依次获得推免生资格。

3.公示期内获得推免资格者提出书面放弃声明的,空出的名额由综合积分排序名单靠前者依次递补。

4.公示期内未提出书面放弃声明又放弃推免资格的,将记入个人诚信记录,并取消本学年的一切评优评奖资格。

5.对公示有异议的,学院将及时查证、核实并公示具体处理结果。

6.公示结束后上报西南大学教务处。

七、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1.2022 9 6日,启动推免工作、公布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开始受理学生申请并按成绩排序;

2.2022 9 9 日下午 2:00,停止受理学生推免申请及相关材料;

3.2022 9 13日,工作组对加分项评审、审核成绩并排序后推荐至学院审核;

4.2022 9 14 日下午17:00前,公示推免生名单、向学校报送公示材料和电子名单;

5.2022 919日下午 1200 前,向学校报送正式名单;

6.2022920日上午,学校审核、上传数据库,学院上传推免方案;

7.2022 9 20日下午至25日,已审核通过推免生网上注册、核对信息。

 

八、监督管理与意见反馈

学生对推免工作有意见、建议或申诉、举报,应先向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实名反映。学生对学院推免工作小组的处理意见不服,可向院纪委(电话:023-46751678)和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反映。

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按规定计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九、附则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并负责解释。

 

 

动物医学院

2022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