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鹰击长空竞自由 逐鹿西北展雄风——动医学子再次夺得第7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41  作者:胥辉豪   编辑:教学办   审核:宋振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增强高校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小动物医师技能水平,推进行业发展,2022526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承办的第7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正式拉开帷幕。

我校动物医学院姚佳敏、詹慧琳、虞爱迪、欧祥龙4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历经了一年的备赛时间,这对学院、指导教师以及参赛学生都是极大的考验与挑战。动物医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专业课老师高度重视该动物医学领域全国最高级别赛事,始终保持对同学严格的训练。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组委会以及裁判组采用双盲线上评审机制,反复观察手术细节,记录手术时间,考察无菌意识等,对学生的操作水平进行前所未有的极限评估。

最终,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再次夺得第7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取得了在91支高校参赛队伍中总成绩排名第二,各项比赛项目成绩小组第一的傲人成绩。其中,姚佳敏同学获得“兽医新星奖”;胥辉豪、郑小波、李前勇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特等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同时,我院也是全国唯一连续四届斩获该赛事特等奖的高校,再次彰显出我院雄厚的师资实力以及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