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5 08:44  作者:   编辑:池玲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夯实立德树人根本职责,提升培养指导能力,202271日上午,学院邀请了研究生院涂涛副院长对我院全体导师进行培训。培训会议由方仁东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部分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培训

涂院长从研究生培养新要求、研究生培养全环节管理、导学能力技术赋能三个方面作报告。强调研究生培养要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将西南大学“研学育人、求真创新、德业并进、学行天下”的培养理念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不仅要严格要求学生,同时也要注意构建良好的导学关系。对西南大学新制定的六个文件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解读了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环节;最后,涂院长还分享了如何通过技术赋能,增强导师的导学能力。

   会后,方仁东院长领学了《西南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通过本次导师培训,导师们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北碚会场

                                                                   (二)荣昌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