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力戒‘象牙塔’里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42  作者:   编辑:xn_dwyx   审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力戒‘象牙塔’里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丹领学了《力戒“象牙塔”里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必须做好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工作。还结合学部实际情况分析了“象牙塔”里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常见现象。

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态的蔓延,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坚定教育初心和理想信念,激励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认识到要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相结合,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真正把理论学习上的收货转化为实践上的成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