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二支部形式多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29 16:24  作者:束丹妮、吴婷芳   编辑:杨银琼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宋振辉同志深入本科生二支部线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本科生二支部全体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角度、中华民族发展史的角度、世界文明发展史的角度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从九个方面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1 学院党委委员宋振辉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28日下午,本科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婷芳同志主持。

D5177

图2 支部12月主题党日线上活动现场

活动由支部成员束丹妮同志领学,观看了《新闻联播》新闻视频《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深入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 队员们的回信;王泽华同志和王菡鹭同志以新闻快讯的方式分享了《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吴婷芳同志讲授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十三个“深刻领会”带领大家全面准确系统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展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立足学习和工作纷纷表达了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努力创新的决心,立志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大业积极贡献力量。

89DB4

图3 支部书记吴婷芳同志讲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吴婷芳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的话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勉励本科生二支部的所有同志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请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束丹妮、吴婷芳;编辑:杨银琼;审核:黄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