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召开关于支部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0-19 15:41  作者:孙雪、吴秋云   编辑:杨银琼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9月份支部1名同志在重庆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3点召开支部内优秀事迹座谈分享会,会上该同学分享了他从采集血样到捐献的过程及感悟,支部同志也表示了对该同志奉献精神的敬佩。

D2FC2

会上该同志分享到他在2020年9月就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在得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之后,他马上积极调整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希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进行捐献,在今年9月份顺利完成体检和干细胞捐献。支部其他同志展开讨论,作为在校学生不仅要加强科研学习,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支部书记吴秋云谈到,该同志一直以来都热心公益,积极主动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十余次,包括疫情防控、迎接新生等,希望支部同志向该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去为社会做贡献。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孙雪、吴秋云;摄影:孙雪;编辑:杨银琼;审核:黄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