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动物医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四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5 13:16  作者:姚依然、王乃秀   编辑:杨银琼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10月14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四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支部书记易华山老师带领,支部组织委员姚依然、宣传委员王乃秀和纪检委员张秀梅及党小组组长李俊和吴浩东同志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支部16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和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国家生猪市场和华派集团永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生猪市场是农业农村部批建的中国迄今唯一一个国家级畜禽产地大市场。

1A9F6

国家生猪市场综合部易华锋主任和唐艺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国家生猪市场生猪“产销/品牌”两大平台,“价格形成/产业信息/物流集散/科技交流/会展贸易”五大中心。截止目前,国家生猪市场累计实现生猪挂单量5亿头+、交易量8000万头+、交易额1077亿元+,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生猪交易日峰值占全国生猪流通量的15%以上,已基本实现了生猪及猪肉制品“买全国、卖全国”。

102A3

同学们除了对国家生猪市场依托SPEM平台系统及产品业务在线、连续不间断无感沉淀生猪真实交易大数据系统倍感兴奋外,大家也对该数据中心研发上线的“爱迪猪”充满好奇,应用AI智能技术将“1猪1码1生”全程可追溯,让民众买的安心,吃的舒心,也再一次对我国畜牧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更加努力钻研,探索创新,为我国畜牧业健康发展奉献青春。

138FF

华派生物工程集团重庆永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永健生物),位于国家农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荣昌高新区。永健生物先后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埃塞俄比亚、苏丹欧盟标准等GMP认证,是专业从事兽用精制卵黄抗体及高新生化制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第一家精制蛋黄抗体GMP生产企业,中国兽用精制卵黄抗体的领航者。

1D841

永健生物党支部张强书记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永健生物小鹅瘟精制蛋黄抗体、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精制蛋黄抗体等产品及其生产线升级改造以及永健诚信、创新、发展的企业理念等。同时对企业目前正在进行的新的研发项目及校企共建精制蛋黄抗体重点实验室等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

1CB89

D44FB

11537

经过深入了解学习,大家对永健生物精制蛋黄抗体、干扰素、转移因子、中药提取、粉(散)剂、预混剂等各种剂型的生物、化学、中草药制剂等百余种产品有了深入了解,同学们对产学研紧密结合有了更一步认识和思考。同学们和张书记就择业、就业与创业及公司对研发人员的培养及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同时张书记希望大家到永健生物实习实训以更深入了解永健生物和华派集团。在研发质检部、生药检验室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也深刻领会了华派集团一直坚守的“华溢于表,派源于质”企业核心价值观。

11C46

以上系列活动,得到学院党委书记黄昌建及荣昌校区综合办主任王熹老师的高度重视、指导与参与。


撰稿人:姚依然、王乃秀;摄影:任利鑫、张秀梅;编辑:杨银琼;审核:黄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