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41  作者:姚佳敏、刘晓兰   编辑:杨银琼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在党性教育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热情和爱国情怀,2022年6月12日,西南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庆洲带领动物医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前往重庆市红岩基地开展“锤炼党性守初心 传承红岩担使命”红岩党性教育活动。

在渣滓洞看守所旧址,全体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渣滓洞的内院和外院。阴暗狭窄的牢房、迫害革命先烈的刑具和牺牲烈士留下的文物使党员们了解到了革命者在狱中的艰苦生活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白公馆看守所旧址,讲解人员讲述了“特殊的五星红旗”由来、疯老头子韩子栋越狱、“小萝卜头”利用学习机会秘密传递情报等革命年代的感人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了解到这里记载着革命的血泪史,见证了革命英雄的高贵品质,都由衷地向革命先烈致敬!

走进红岩魂陈列馆内,学员们再一次了解了牺牲于歌乐山下白公馆、渣滓洞监狱的300多位烈士的英勇事迹,走进了爱国将领杨虎城、巾帼英烈江姐等一位位革命先烈的精神世界。

草房旧址、饶国模旧居的参观教学,让党员们学习了女企业家饶国模把党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的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大楼旧址及红岩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通过一张张峥嵘岁月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带领党员们共同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感受了在风雨飘摇的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顽强拼搏的决心。最后在“红岩记忆——数字体验厅”观看了《愈炸愈强》数字影片,新技术还原了历史影像,党员们仿佛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

经过今天的学习,党员们更深入地体会到红岩精神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境界、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红岩精神产生于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却那段艰苦的岁月,不能忘却为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红岩精神,将指引吾辈奋力前行!

撰稿人:姚佳敏、刘晓兰;摄影:魏宏祯;编辑:杨银琼;审核:黄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