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35  作者:孙雪、吴秋云   编辑:杨银琼   审核:黄昌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学生牢记党员身份,踔厉笃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的要求,动物医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在6月6日-6月16日期间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坚定信仰,不负时代”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1:毕业生党员座谈会。6月6日晚上19:00,支部在7B401举办“领略研途风采,铸就明日光辉”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们围绕就业、学习和生活三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给低年级研究生党员们在科研学习、论文写作、就业选择等方面提供了指导与建议。座谈会第二项是党支部书记吴秋云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系列活动2:实验室卫生清洁活动。6月12日支部以学校学生党员“五个一”为出发点,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实验室卫生清洁活动,支部共23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第一部分为打扫学院研究生学习室。毕业生党员们明确分工,分小组进行。分别对学习室的窗台、地面、桌面进行清洁整理,仔细检查各个角落,排除学习室安全隐患。活动第二部分是个人物品清理和交接,毕业生党员们分散行动,到各自实验室清理自己的试验试剂、材料,给师弟师妹讲解宝贵的经验,强调实验室仪器和试剂的安全使用。

  

系列活动3:毕业生党员“院兴我荣---我为学院献一言”建议收集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支部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爱校意识,为学院发展建设出谋划策。支部通过在线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毕业生对学校及学院发展的建议,共收集到关于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假设、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发展等25条建议。

6月17日19:00,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总结会上毕业生党员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回顾了研究生三年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总结收获和感悟,也能在毕业前实实在在为学院做一些事情,增强了感恩和奉献意识,真诚祝福学校和学院。毕业后会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孙雪、吴秋云;摄影:李章勋;编辑:杨银琼;审核:黄昌建